6/1夏季電費啟動! 省電小撇步大公開

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到了,天氣真的好熱,一定少不了要開冷氣,但6月到了,電費漲價,開始要用夏季電費計算了,經濟部能源局特別舉辦節電市集,專家也現場分享了幾個小撇步,教教民眾怎麼省下大筆電費。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節電市集,讓假日的華山文創園區人擠人,大人小孩笑得合不攏嘴。

闖關遊戲結合節能議題,讓小朋友玩中學習,因為六月到了電費要漲了。6月1日開始用夏季電價計費,6到9月平均用電420度,預估比非夏季多付440元。專家建議,如果冷氣卡髒汙循環不好,就會很費電,因此最好每3個月清一次,窗型冷氣大概可以省下2%-5%的電,分離式冷氣大概可以省下10%。

台電也推節電新方案,下午1點到3點,尖峰時段的紅色電價最貴,所以把洗衣服調整到晚上便宜的綠色時段後,換算一期電費可省200多元,透過一些小動作,日積月累就能省下一大筆錢,能省則省避免白花更多電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