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完全自治 李光耀任首位總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5)日是6月5日,來看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。1959年,剛成立自治政府的新加坡,由李光耀擔任建國總理。2004年,台灣水果金鑽鳳梨首次進入中國的一級批發市場。2016年,世界排名第9的台灣羽球一姊"戴資穎",在"印尼頂級超級系列賽"拿下個人首座頂級賽冠軍。

1959年六月五日,李光耀宣布就任新加坡首任總理,那一年他42歲,當時新加坡只有200萬人口,局勢混亂,在他的領導下,新加坡搖身一變成為現代化國家,也在國際間獲得了不可忽視的影響力。

2004年六月五日,台灣水果首次進入中國一級批發市場,多達10.5噸的金鑽鳳梨,在這一天抵達廈門水果批發市場,以往這種高級鳳梨主要都銷往南韓、日本,這也是第一次經過廈門,進入中國銷售。

2016年六月五日,世界排名第9的台灣"羽球一姊"戴資穎,在"印尼頂級超級系列賽"前後打敗中國羽壇三金釵,包括倫敦奧運金牌李雪芮,世界第六的王適嫻,還有王儀涵,拿下個人首座頂級賽冠軍,贏得獎金約220萬元新台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