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屆畢業役男看過來 提早入營申請只到6/17

應屆畢業役男看過來 提早入營申請只到6/17 | 華視新聞
(資料畫面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內政部5日提醒,83年次以後的應屆畢業役男,可以上網申請提早或是延後入營,讓畢業役男的生涯規劃更有彈性。

又到了6月畢業季,內政部表示,由於役男的入營需求緩急不一,役政署特別建置「役男入營時程線上申請系統」,想提早入營的役男,即日起至6月17日止,可上網申請,預計的入營日期,可能會落在今年7月至10月間。

延後入營的申請時間則是從今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,可能的入營日期,空軍及海軍預計會在明年1月以後,陸軍則預計在明年3月以後。

內政部指出,同樣申請優先入營或延緩入營的役男,政府會再依照出生年次、抽籤日期與軍種兵科籤號的順序,依序安排入營。

為了讓役男的生涯規劃更有彈性,內政部提醒,83年次以後常備役體位的應屆畢業役男,可依自身需求上網申請不同的入營順序,役政單位將安排「申請6月可畢業優先入營」者最優先入營,其次是「未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」者,最後才是安排「申請延緩入營」者入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