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恐增憂鬱風險 每升1度風險增7%

胡琪俐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幾天天氣悶熱你會感到煩躁嗎?根據國衛院研究發現,年均溫超過23度的地區,每升高1度就增加7%重度憂鬱風險,尤其65歲以上長者更容易受影響!醫師解釋,高溫狀態可能容易導致控制情緒的神經機制失衡,容易產生焦慮和憂鬱。

白天天氣悶熱,甚至有些地區上看36度,這也讓不少民眾感到煩躁!國衛院研究發現,年均溫超過23度的地區,每升高1度就增加7%重度憂鬱風險,尤其65歲以上長者更容易受影響!醫師解釋高溫狀態可能容易導致控制情緒的神經機制失衡,容易產生焦慮和憂鬱。

真的好熱,台北氣溫上看36度,大夥來吃冰不只要消暑,也要消消火氣,天氣熱心情不只煩躁,還可能增加憂鬱風險,國衛院和台大醫學院研究發現,住在年均溫23度以上地區,每升高1度就增加7%發病風險,研究結果刊登上國際期刊《總體環境科學》,精神科醫師江漢光表示,高溫的狀態如果容易誘發這些,對於情緒機轉的低調性失衡狀態,就產生了憂鬱現象,研究還發現65歲以上長者更容易受影響,年均溫每升高1度,男性及女性長者,分別增加18%和14%發病風險,醫師說,要調適高溫對情緒的影響,可以從培養良好作息做起,也要注意環境通風,別讓自己熱過頭好情緒自然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