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萬英語教材改版 家長控:內容落差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長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,很願意花錢買教材,卻有一群家長出面指控,買一套要價20多萬的英語教材,廠商卻在10天後改新版,內容差很大,家長認為這是刻意隱瞞清庫存!也有立委質疑,出版法廢除後,這些教材根本是無法可管!

英語教材一套要價超過20萬,卻遭家長指控,廠商在4月初婦幼展上,推銷舊版教材10天後竟改新版,改版前後差很大引發家長質疑,廠商是詐騙清庫存嗎?

控訴家長:「甚至有些媽媽在小孩還沒出生的時候就購買了這套教材。」

控訴家長:「(業務說)然後我們這個老闆是法律背景的,你們去告啊,沒關係,反正契約是保障他們公司的。」

廠商有在改版後提出加價換購方案,但家長還是不滿意,翻開英語教材,同樣是第10頁,舊版是一片英文字,而新版則搭配了插圖,家長質疑,孩子聽錄音帶學習,根本跟書面對不上,也讓立委打抱不平。

立委(國)沈智慧:「主管機關是誰 現在你告訴我是誰,商業司說不是他,工業局說不是他,文化部說不是他,教育部也說不是他,啊現在是誰?你告訴我,不會是我吧?」

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 吳政學:「行政院不會讓這件事情沒有部會管。」

面對家長和立委的質疑,廠商說6月12日會開協調會,會統一跟有疑問的會員做協調,就看到時候要如何釐清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