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貴! 北海道「黑西瓜」21萬天價賣出

史上最貴! 北海道「黑西瓜」21萬天價賣出 | 華視新聞
北海道特產「黑西瓜」以21萬天價賣出(翻攝推特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北海道旭川市及札幌市蔬果市場,在當地時間6月14日舉行特產「黑西瓜」拍賣會,由一名叫作鈴木慶一的超市老闆,以75萬日圓(約新台幣21.8萬元),購得一顆約11公斤重的黑西瓜,這也成為歷年最高得標價,同時也創下市售售價最高昂的西瓜;2008年時,曾有黑西瓜以65萬日圓(約新台幣18.8萬元)賣出,而這個記錄在14日被打破。

根據日本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黑西瓜是北海道當地特產,以外皮黑亮為特色,每到收成季節當地都會舉辦黑西瓜拍賣會,今年則選在6月14日舉行。當天來自旭川市的超市老闆鈴木慶一,以75萬日圓購得一顆重約11公斤的黑西瓜,創下歷年最高拍賣價格。超市老闆鈴木慶一向媒體表示很榮幸能參與此次活動,而北海道當地人表示,今年氣候溫和、日夜溫差大,讓黑西瓜的含糖量提高,預計自今年7月初至7月中旬將能出產約5.5萬顆黑西瓜。

黑西瓜本名為「田助西瓜」甜度高達12度(翻攝日本氣象協會)
黑西瓜本名為「田助西瓜」甜度高達12度(翻攝日本氣象協會)

日本黑西瓜也被稱「田助西瓜(でんすけすいか)」,每顆重量約在7至8公斤左右,甜度為12度。田助西瓜最在1984年開始培育,由於當時日本發起「一村一品」運動,各地都在研發自己地區的特產。北海道當麻町在當時正好決定要將稻田改成種植別的作物,日本農協於是引入這個品種的西瓜,並取名「田助」,代表著「種植西瓜幫助農田」的意思。

據了解,田助西瓜種植並不容易,必須嚴格控管西瓜本身的大小,如果長得太大甜度會降低。除此之外更會嚴格控制溫度,外皮部分也要確保能接觸到足夠的陽光。一般市售西瓜的甜度約為8、9度左右,而田助西瓜則確保要有12度或以上。

史上最貴! 北海道「黑西瓜」21萬天價賣出 | 北海道當麻町在1984年開始培育黑西瓜(翻攝上川綜合振興局)
北海道當麻町在1984年開始培育黑西瓜(翻攝上川綜合振興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