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內容策進院成立 董事會成員亮相!

林仙怡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文化部長鄭麗君口中等了10年的「文化內容策進院」設置條例,在今年2月通過之後,終於在6月17日召開第一屆、第一次的董監事會議,董事會成員也公開亮相,包括民間董事7位,官派董事8位,目前院長由董事長丁曉菁兼任,預計在三個月內就會決定院長的人選。

文化部長鄭麗君將聘書親自交到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,丁曉菁的手中,一共8位官派董事,再加上7位民間董事,將是第一屆文策院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的推手。

部長鄭麗君口中,等了10年的文策院成立後,將分為一年、三年、五年的階段性工作計畫,分為八大業務,以內容開發為主,導入科技應用,加上文化金融,產業人才開發及創新,產製及設施管理,再擴及到國內外市場通路拓展,文化品牌的國際布局,以及著作權輔導和產業趨勢研究。

目前文策院院長尚未出爐,由董事長丁曉菁兼任,合併國發基金,將達到100億元的投資額度,該如何讓台灣文化產業全面升級,也考驗著文策院是否能發揮應有的功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