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逛市場.吃便當"活動 百攤商共襄盛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市場就是要吃道地美食!台北市政府今(29)日邀請各地的美食攤商一起在大稻埕的永樂市場舉辦「逛市場、吃便當」活動;其中美食評鑑,天下第一攤,今年以手作便當為主題,有超過一百家攤商一起參與比賽;士東市場的客家菜豆滷黑豬肉,獲得金賞,還有評審獎,美味的撇步到底是什麼呢?帶您來了解。

來到傳統市場,除了逛逛看看,一定少不了的就是吃美食!台北市大稻埕的永樂市場除了有滿滿人潮排隊的料多油飯,還有新鮮美味的日式料理,走一趟,吃的喝的,都可以滿足。想要DIY自己動手做的話,這裡也有海鮮蔬果,應有盡有!

台北市政府市場處科長 何相慶:「傳統市場事實上是跟生活在一起的,它有在地生活.在地食材,還有在地文化的一個基本元素,這些都是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。」

傳統市場不斷演進,現在都維持得明亮、乾淨,台北市政府就舉辦了美食評鑑,天下第一攤,2019主題是手作便當,由士東市場的客家料理獲得金賞和評審獎,好吃祕訣告訴你。

2019天下第一攤金賞得主 潘孝文:「這是用花雕酒去煮的,就是能帶出它的香味,我們做的便當都是把客人當做自己家裡面的廚房延伸,就是顧到他們健康、顧到他們的胃。」

除了金賞便當,逛市場吃便當的活動,還邀請各地的攤商來,像是中山市場的麻糬伯,去年也獲得了名媛甜點的評審團獎,還有水源市場的烤布蕾,也是今年第一攤崛起新市力的金賞!周末假日有空,或許可以到各地市場走一走,滿足您的味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