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裝車主注意! 7月起申裝LED燈須附證明

改裝車主注意! 7月起申裝LED燈須附證明 | 華視新聞
(來源:HID LED汽車車燈更換修理維修HK)

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交通部去年通過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修正案後,汽機車只要符合監理所的檢驗標準,即可合法改裝LED燈。不過,今年7月起新制上路,駕駛得多向車廠索取改裝LED燈的證明文件,並且經監理站檢驗通過後,才能夠辦理變更登記,整體變更程序複雜了許多。

改裝車燈須附證明 再經檢驗才能登記

自108年7月1日起,交通部規定駕駛若想申請變更氣體放電式以外的頭燈(不含鹵素頭燈),須提出車廠的改裝證明文件,確保使用的是經車輛型式安全審驗合格的燈具,且近光頭燈也應裝設自動調整角度的裝置,最後再經過監理站檢驗基準合格,才能辦理變更登記。另外,車主在完成檢驗及變更手續後,行照上也將加註LED光型,若驗車也得到設有光型檢驗的監理站才行。

車燈新制上路 保障用路安全

改裝的LED車燈非常刺眼,甚至影響視線,相信每一位用路人都深有同感,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,交通部今年7月新增了必須提出檢驗合格燈具與車燈角度的證明,才能夠合法改裝車燈,換言之,未能在7月1日前完成變更登記的車主,必須遵照新法規攜帶證明文件到監理站驗車,通過檢驗後才能夠順利辦理變更登記,提醒車主記得帶齊所有文件,免得多跑一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