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夢號首航基隆港 與盛世公主號爭鋒!

世界夢號首航基隆港 與盛世公主號爭鋒! | 華視新聞
星夢郵輪旗下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(World Dream),今首航基隆港。(翻攝自基隆港務局官網)

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星夢郵輪旗下的世界夢號(World Dream),昨(8)日首航基隆港,總噸達15萬噸,成史上基隆港最大噸位之母港郵輪,同日,總噸達14萬噸的盛世公主也抵達基隆港,兩強郵輪停泊基隆港,一東一西爭鋒,場面十分吸睛,創下單日超過1萬5千人次入出港旅客的紀錄。

雙強郵輪泊靠基隆港 創下單日1萬5千人次出入

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昨首航基隆港,成為史上在基隆港最大噸位之母港郵輪,靠泊於東岸客運碼頭。同日,總噸達14萬噸的盛世公主則停泊於西岸客運碼頭,兩艘大型郵輪在港內形成前所未見的壯觀景象,創下單日帶來超過1萬5千人次入出港旅客的紀錄。

世界夢首創「母港兼掛靠港」 促進台灣觀光

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表示,一般母港郵輪作業,多為本地的旅客搭乘至國外遊玩,世界夢號8日則帶來大批來自香港的旅客進行4天深度旅遊,直到7月11日再選擇搭乘原船或搭機離台的運輸工具,創新的操作模式可讓旅客能有更長的時間體驗台灣文化與美景,同時也能大幅增加在地的觀光消費。

20萬噸環球級郵輪 2021年強勢登場

星夢郵輪也預告,旗下首艘20萬4000噸,載客量高達9000名旅客的「環球級」郵輪,預計2021年初正式對外亮相,現已於基隆港展出標準露台客房面積約為6.05坪,可容納多達4名旅客,客房更融入多項人工智慧科技,包括藍牙門鎖、智慧家居系統等。

世界夢號首航基隆港 與盛世公主號爭鋒! | 星夢郵輪旗下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(World Dream),今天首航基隆港,總噸達14萬噸的盛世公主(左)也來了。(翻攝自基隆港務局官網)
星夢郵輪旗下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(World Dream),今天首航基隆港,總噸達14萬噸的盛世公主(左)也來了。(翻攝自基隆港務局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