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有喜事!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穩定交往中

家有喜事!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穩定交往中 | 華視新聞
馬來貘有著黑白相間的外表,十分可愛。(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馬來貘有著黑白相間的外表,十分可愛,是許多遊客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必訪焦點。而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,馬來貘在野外的族群正面臨到嚴峻的生存危機,而為了確保域外圈養族群的數量與健康,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在去(107)年3月與歐洲動物園合作,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「貘克」進行跨機構繁殖合作計畫。近日終於傳出好消息,台北市立動物園的「貘芳」和「貘克」彼此看對眼,本月初終於完成交配!

貘克打動「芳」心! 順利交配等待佳音

台北動物園表示,去年3月初貘克千里迢迢遠從捷克搭飛機來台,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內出生的大姐姐「貘芳」進行配對,期望能為瀕危物種馬來貘增添域外族群的新成員、維持個體數及遺傳多樣性。台北動物園說明,保育員觀察發現,貘芳原本十分矜持,對貘克似乎沒有太大興趣,但年輕又活潑的貘克仍持續主動示好,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,「芳」心終於被熱情的貘克打動,2隻貘彼此間的互動也日漸甜蜜。

台北動物園指出,貘克和貘芳近期頻繁發出發情叫聲,貘芳還時不時輕咬貘克的腳和背部來調情,小倆口也曾於4月初時首次出現駕乘的交配姿勢,可惜那次交配以失敗收場。但經驗不足的貘克不氣餒,於7月初再次嘗試交配,終於成功完成應有的動作。也期待2位貘情侶能夠順利為馬來貘域外族群增添新成員,成為準爸爸、準媽媽!

家有喜事!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穩定交往中 | 「貘克」、「貘芳」也曾於4月初時首次出現駕乘的交配姿勢。(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「貘克」、「貘芳」也曾於4月初時首次出現駕乘的交配姿勢。(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