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玻尿酸變血管栓塞 男額頭潰爛毀容

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發生打玻尿酸毀容事件!一名中年男性在臉部打玻尿酸,卻不慎因為血管栓塞,造成額頭潰爛、皮膚壞死,必須清創處理,醫生說,現在坊間很多診所會推廣無痛麻醉打玻尿酸,會造成栓塞無法立即處理,應該避免。

男性朋友想像男明星一樣凍齡,也把腦筋動到整形上,打肉毒、玻尿酸門檻低,但卻有人打出問題!額頭潰爛,血管呈現壞死凹陷,一名中年男性就是想打玻尿酸變帥不成,反而造成右側上動脈栓塞,臉部缺血潰爛,嚴重毀容!

去年,網紅冒牌生就是打玻尿酸隆鼻,不僅打到鼻子潰爛,右眼還失明!根據統計,玻尿酸引起的併發症,包括皮膚壞死、失明,機率有十萬分之一到千分之一的可能性。

提醒愛美的人,打玻尿酸時不要進行全身麻醉,假如打到一半玻尿酸栓塞動脈時,就會感到劇烈疼痛,要快請醫生處理!假如真的不幸,發生栓塞、傷口潰瘍,必須保持傷口濕潤,增加生長因子跟血液循環!當然,慎選醫生,才能避免栓篩發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