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看電影! 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開幕

暑假看電影! 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開幕 | 華視新聞
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開幕,影展大使香蕉哥哥現身與現場大小朋友同樂。(翻攝自新竹市政府官網)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今(20)日下午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開幕,影展大使香蕉哥哥現身與現場大小朋友同樂,他鼓勵小朋友利用暑假多觀賞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電影,享受歡樂假期。影展自7月20日開始,一直到8月18日,周一休館外,天天放映來自荷蘭、日本、美國、德國、俄羅斯及印度等16國影片。

首映冰島電影《獵鷹足球隊》 閉幕片《女孩說好只打臉》

文化局表示,7月20日首映冰島電影《獵鷹足球隊》,預告片是冰島國家足球隊守門員親自剪輯,看見冰島孩子如何克服困境,體認團結合作的重要性。而8月18日閉幕片《女孩說好只打臉》讓市民有機會認識荷蘭獨特運動—踢拳賽,這部片也榮獲歐洲電影獎及荷蘭兒童電影節等獎項。

今年兒童影展以「創造力」為主題,播映4部停格動畫讓小朋友瞭解電影最原始的狀態;「荷蘭兒童電影專題」看到世界最大兒童電影產出國如何推廣電影藝術;「發現世界」感受不同語言及膚色的文化;「異想天開」見識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;「動物王國」讓小朋友加入冒險之旅。「在台灣長大──新生代導演短片輯」用年輕人角度看台灣;「短片萬花筒」放映國內外影展大放異彩的短片,讓孩子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見生命各種面向。

影展邁入第五年 新竹建立城市品牌

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,新竹市府每年都有安排暑期活動讓小朋友參加,其中最受期待的就是兒童影展,邁入第五年的兒童影展是新竹市最具特色的城市品牌之一,場次多、小朋友可在影像博物館待上一整天。今年小朋友來影像博物館看電影,另外還有4場劇團表演、4場戶外放映及2梯次的動畫工作坊,新竹市文化局邀請市民參加。

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室內放映及兒童劇團採購票入場,單一票價每張20元,可在年代售票網站及各大便利商店售票系統購買,每場開演前30分鐘亦開放現場購票。有關「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」活動詳情可至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活動網站,或電洽03-5285840向影像博物館查詢。

暑假看電影! 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開幕 | 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電影片單多元。(翻攝自影展官網)
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電影片單多元。(翻攝自影展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