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夏天水喝太少 男檢查出結石達232顆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尿道結石的困擾不少人都有,而且痛起來真的要人命,在高雄一位務農的60歲王先生,發現身體出現異狀就醫,X光一照竟然發現,身體裡的結石多達232顆,還好緊急手術取出,醫生提醒,夏天因為結石求診的人數是冬天的兩倍,可能就是跟高溫流汗,水分補充不夠有關。

排出232這個數字的,還有醫院名稱這四個字的,都來自這名王先生體內的,232顆小石頭,王先生覺得身體不舒服,到醫院看泌尿科,X光照片發現,腎臟下方的輸尿管,被一顆2公分的結石阻塞,再繼續往上追查,左邊腎臟嚴重水腫,還發現了兩百多顆結石,幸好醫師趕緊手術取出,否則繼續拖下去,除了造成腎功能損害,嚴重甚至會演變成敗血症。

醫師也認為,王先生這麼誇張的結石數量,可能跟水喝太少有關,根據統計,夏天結石求診比冬天多出一倍,可能跟天氣熱、流汗多,水又喝不夠多有關,醫生提醒,不想要結石痛起來要人命,平時要多喝水、維持適當的鈣質攝取,還有食物別吃太重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