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抽「乖乖」悠遊卡?! 警:騙個資別轉傳

網傳抽「乖乖」悠遊卡?! 警:騙個資別轉傳 | 華視新聞
「乖乖」造型悠遊卡一上市,馬上被搶購一空。(悠遊卡公司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「乖乖」造型悠遊卡自14日推出後,迅速被搶購一空,拍賣網站上甚至一度喊到10萬元,不少人只好忍痛放棄。但現在卻傳出有不肖業者假藉粉絲專頁辦抽獎活動,說只要留言就有機會抽中限量「乖乖悠遊卡」,吸引大批網友前往留言參加抽獎。對此,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就提醒,該粉專「只是在騙留言、騙個資」,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、分享。

留言抽「乖乖」悠遊卡? 警:假的!

嘉義縣警局刑大昨(16)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,可以看到一個「大家一起乖」的專頁表示,只要在底下留言,就能抽「乖乖悠遊卡」,吸引不少希望中獎的民眾踴躍留言。對此,警方趕緊提醒興奮的網友:「你留言了嗎?!哈哈…雖然小編也很想要~但你知道的...這只是在騙留言、騙個資の而已~麥擱轉傳、分享了啦。」

警方提醒網友該粉專是騙個資。(嘉縣警局刑大提供)
警方提醒網友該粉專是騙個資。(嘉縣警局刑大提供)

別上當! 乖乖官方發文澄清

消息傳到乖乖官方的臉書,隨即也發文澄清,指乖乖公司並沒有設立「大家一起乖」粉絲專頁,目前僅擁有3個粉絲專頁,分別是「乖乖」、「孔雀美味家族」、「孔雀香酥脆」,要民眾別參加來路不明的網路活動,並再次強調「關於該粉專舉辦的活動,一概與乖乖公司無關。」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收回之前轉發的訊息,並表示「還好我沒有留言!」、「便當文詐騙手法又出現了」、「大家都買不到了哪來十個可以抽」、「連官網都出來澄清了,放棄抽獎吧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