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連日大雨 路樹倒塌砸毀轎車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連夜下雨,導致西屯區一棵樹齡20多年的路樹倒塌,還砸毀了一台停在路邊的車,巨大的聲響嚇壞附近住戶,將會協助車主申請國賠,而在意外現場,還有一名電視台記者在拍攝時不小心從分隔島踩空摔傷,幸好傷勢不嚴重。

清晨四點多,天還下著小雨,分隔島一棵苦楝樹,突然倒塌,還砸毀了旁邊的一台車子,消防隊緊急到現場處裡,一名電視台記者在拍攝時,沒有注意到分隔島的落差,一腳踩空重摔在地,幸好記者只有肢體擦傷,輕微暈眩。

市府說,這邊地形特殊,分隔島兩邊落差不同,寬度又很窄,加上連日來下雨讓土壤鬆動,支撐不了十公尺高,已經有20多年的大樹。

台中西屯區長 陳寶雲:「分隔島沒有很寬,可是這棵樹,它的樹齡應該也不知道,好幾十年了,那因為養工處也有講,他說這個苦楝樹喔,它本身就比較脆弱啦,那這幾天又下雨,所以它變成有一點頭重腳輕,因為它的根扎的不深。」

區公所說,會全力協助車主申請國賠,也會和建設局討論,將剩下一半的樹木移植,避免未來颱風豪雨,又再發生同樣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