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投入居家照護 總統感謝無私奉獻

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,醫療跟長期照護需求大幅增加,越來越多人需要居家照護,衛福部今年七月公告實施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,獲得醫師公會的支持,總統蔡英文感謝醫護人員的投入,落實醫療與長照的結合。

廂型車變身行動醫療車,牙醫師王佑崑為了部落民眾的口腔保健,翻山越嶺。排灣族的徐超斌醫師,即使因為中風半邊癱瘓,為了族人也為了東部醫療,繼續穿梭南迴公路,這些熱血仁醫,走出白色巨塔投入偏鄉醫療,但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,有越來越多人需要居家照護服務,衛福部今年七月公告實施家庭醫師照護方案,醫界響應投入,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見證。

總統蔡英文:「以個案為中心的照護服務模式,也就是說醫生跟護理師會針對個案定期到家訪視,名字很長我再唸一遍 我剛才背了半天,叫做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,所有的政策總統都要做功課。」

讓出門看醫生都得大費周章的失能病患,在家就能獲得醫療照護,蔡總統也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努力,落實長照與醫療的結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