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鑛咖啡不堪虧損裁員224人10/20起生效

金鑛咖啡不堪虧損裁員224人10/20起生效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金鑛咖啡臉書。

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經勞動部證實,知名連鎖咖啡店「金鑛咖啡」因市場競爭激烈,不堪虧損,日前已申請解雇224名員工,將於10月20日起生效,接下來10天將進行勞資自治協商會議。

停賣麵包轉攻上游 金鑛不敵市場競爭大裁員

知名連鎖咖啡店金鑛咖啡2000年於南部崛起,後來陸續拓展至中、北部地區,是全台知名的連鎖咖啡店。然而台灣的咖啡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,金鑛咖啡在2017年時宣布停賣麵包,還關掉了21個門市,並且力拼轉型為咖啡豆供應商,進攻上游市場,卻仍不敵市場競爭帶來的虧損,本月21日已申請解雇員工224人,將於10月20日起正式生效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勞動部證實,金鑛咖啡總公司將大量解雇計畫書送至台南市勞工局,接下來的10天將進行勞資自治協商會,若勞資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將由台南市勞工局介入協助。而金鑛咖啡今後的走向,將轉而著重在咖啡豆的供應,僅保留部分門市持續營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