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24小時待命 首間在宅診所成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齡化時代,衛福部推估全台有80萬失能患者無法自行到醫院診所看病,全台第一家在宅醫療診所成立,不收一般門診病患,醫生、護理師24小時待命,到家看病,讓患者有尊嚴的在家生活。

長輩身體不舒服,又無法外出看病,醫生帶著超音波機器親自到家看診,親切又讓人安心,他是余尚儒醫師2017年在台東都蘭村開設全台第一家在宅醫療診所,現在把居家醫療服務,帶到台北市,希望能幫助更多失能患者在家安心看病。

在宅醫療學會理事長 余尚儒:「我相信在都會區有很多是在,沒有電梯的公寓的樓層裡面的長輩,當然還有很大的一塊未來,會是因為年齡可能超過80歲以上開始失智的。」

這裡就是醫師護理師平常接任務的辦公室,雖然名為診所,但不收一般門診,收治病例也較少又要舟車勞頓,但費用卻有健保部分負擔。衛福部常務次長 薛瑞元:「我們希望的是把這個基本家庭醫師網絡,把它建立起來,每一位參與在這裡面的家庭醫師,手上都有一兩百個個案是需要由他來服務,那中間如果有需要在宅醫療,他就提供到宅居家服務。

未來在宅醫療診所還會配合病人自主權立法,增加預立醫療照護諮商,希望讓更多失能患者和醫生建立的信任感,讓患者更能安心治病,老有所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