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務打工換食宿 "無限+"創造雙贏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不少果農菜農一到收成季,就面臨農工短缺的問題!高雄市農業局就特別推出了平台,透過農務打工換食宿,邀請更多年輕人走入農村,實際貼近農務生活,除了可以解決農家缺農工的問題,還能讓年輕人培養農務技巧,有興趣還能因此投入農業工作。

新住民藝人吳鳳來到高雄六龜,要當幾天的果農,兩位年輕人是他的同學,三個人要一起體驗農家生活,大太陽下在木瓜園裡,從採木瓜運木瓜都得做,雖然辛苦但也能品嚐甜果,三個臨時農工,吃木瓜吃得超開心,不過休息片刻之後又要上工囉。

這是高雄市農業局推出的「好農無限+」計劃,透過農務打工換食宿,一方面讓協助解決果農菜農們缺工的問題,也能讓年輕人走入農村,實際貼近農務生活,農夫雇主們能在網路平台登入,開出所需人力的工單,讓有興趣的年輕人選擇,透過這樣的打工,讓年輕人有另類體驗,甚至開發出農務興趣,還能因此投入農業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