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"雙濕" 陸軍新式迷彩雨衣亮相

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軍從今年7月全面換發新數位迷彩雨衣,在白鹿颱風時候,首次執行救災任務,在防水或是透氣,都提升了至少2個等級,讓官兵大讚不再會有外頭下大雨,裡頭下小雨那種濕黏感覺,正式告別舊款的雙濕牌雨衣。

白鹿颱風登台,國軍官兵出動救災身上這款,可是7月換發的全新數位迷彩雨衣,不同款的兩種風衣,軍士官穿的是大衣款單價1258元,方便指揮管制,士兵穿的就是這種兩截式單價1622元方便救災,價格是過去舊款雨衣3倍價,防水透氣也是再升級。

水淋下去後新款的明顯,抖一抖後雨水不停留,再也不怕裡外通濕變成雙濕牌,另外舊款大衣腰帶容易鬆脫新的採扣壓方式,帽子通通可以藏起來,救災時需要安全識別再從隱藏式口袋拿出來,作戰時放回收納袋,外加這款俗稱的小飛俠雨衣專用於特戰行軍任務,需要時還可以變成簡易帳篷,陸軍換新式雨衣要讓救災作戰時能方便,別再因為一件雨衣搞的人人抱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