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到寶! 史博館發現畢卡索4版畫真跡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立歷史博物館、竟發現畢卡索真跡!歷史博物館因閉館整建,全面檢視文物,發現1975年請藝術家陳慧坤在在歐洲採購的畢卡索72件複製畫和海報中,有4件竟是畢卡索原作,非常驚喜!

這是畢卡索1949年,幫巴黎第一屆國際和平會議做的平版畫作品,和平鴿,這是畢卡索以青年圈為主題畫的石版畫,另外還有兩張石版畫,分別是母與子和鴿子與太陽,這四件作品,上面都有畢卡索的簽名。

畢卡索1973年過世,當時史博館就請留法畫家陳慧坤和熟悉繪畫的駐比利時代表,負責採購畢卡索的複製畫,帶回展覽後收藏,直到去年史博館閉館整建,才發現部分作品。

實在精美到不尋常,史博館請國際版畫大師鑑定,細節有差,但到底怎麼確認是真跡不是複製畫呢,史博館細節,史博館檢視畫作,就是想讓國人再次欣賞,當時藝術專家花多少錢買已經不可考。

但確定是買到寶!也讓人更期待歷史博物館展出畢卡索真跡,近距離欣賞藝術大師的作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