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中藥行! 即日起"有條件"合法接班

尹智剛 梁宏志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已經超過20年沒有發出中藥行執業執照,去年11月還一度引來業者抗議政府放任中藥行凋零。昨(30)日衛福部終於宣布,目前全台大約8000家中藥行,即日起只要繼承人擁有2年以上經營經驗,加上修習滿162小時課程,就可以提出繼承中藥行的申請。

從藥箱中抓出各類藥材包成藥包,但中藥行卻出現斷層,去年11月更有上千名業者,抗議政府20多年來不發新的執業證照,如今衛福部終於端出解方,在8月30日頒布解釋令,目前全台大約8000家中藥行,只要符合條件立刻就能提出申請,不用再擔心找不到接班人,但一家中藥行目前只開放一人繼承。

衛福部中醫藥司司長 黃怡超:「(執業證照)一張變成多張,我們這個目前不是這樣處理,所謂的市場飽和跟其他的考量以外,我想對於原來從業人員的衝擊,可能也是滿大的。」台灣中藥從業青年權益促進會理事長 古承蒲:「更期許就是說 我們的政府部門也可以,很快地來把這個所謂教考訓用的藍圖,把它完整地把它推行出來。」

年輕業者也認為,考證照人才培訓等配套措施,還是需要衛福部修正《藥事法》,舉辦國家考試,才能讓中藥產業有更多新血加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