玲玲、劍魚雙颱共舞 一張圖看本週動態

玲玲、劍魚雙颱共舞 一張圖看本週動態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玲玲昨(2)日生成,而南海的熱帶低壓也在今天凌晨形成颱風,被命名為第14號颱風劍魚,現在正在越南沿海轉向東北行進。西北太平洋上另外還有兩個熱帶系統,都還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。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熱帶低壓14W位於關島東方海面,對台灣無影響;熱帶擾動94W位於呂宋島西方,和劍魚颱風同在一個大型的低壓帶中,正在互旋、整合,也讓劍魚颱風未來的路徑充滿變數。

玲玲發布海警邊緣 劍魚變動大影響待觀察

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氣象局目前的玲玲颱風預報路徑仍是在發布海上警報的邊緣。颱風將在週三、四穿越琉球宮古島、石垣島一帶,強度可能會有很快速的成長;北部、東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在週三週四有漸歇性的風雨,中南部午後雷陣雨,另外要特別留意沿海的長浪,避免海邊活動。若颱風路徑稍偏西,最快在今天下午就有機會發布警報。

另外一方面,劍魚颱風向東北轉向之後,各國機構的預報相當分歧,目前仍以沿著中國廣東、福建北上的機會較高,依此路徑就是在週五後為台灣引進西南季風,中南部在本周後期的降雨訊號相當多。但也有部分模式模擬出較為接近台灣的路徑,需要持續觀察。

天氣風險公司說明,玲玲颱風週三位於台灣東方海面,北部、東部間歇性雨勢,中南部午後雷陣雨;週四玲玲颱風北上,西南風增強。北部、高屏全日有陣雨,其他地區山區午後短暫雨;週五:西南風影響,南部全日有陣雨,其他各地午後短暫雨。週末台灣位於西南風環境,仍是中南部容易下雨的天氣,台灣海峽風浪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