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烤肉就愛這味! 醃肉.吐司排長龍

華視新聞 陳建邦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迎接中秋節,很多民眾都要先準備烤肉食材!在嘉義縣朴子市第二市場內,一間有30年歷史的肉鋪老店,每年都會在中秋節前,製作獨特醬料醃製的豬肉片,吸引民眾來搶買;另外,台南關廟的排隊土司,同樣是供不應求,中秋節前訂單滿滿,不少客人一大早就來店裡等。

夾起一片引以為傲的醃肉片,下鍋油煎,香味立刻飄出來,軟嫩的腰內肉,配上獨門醬料醃製,中秋節快到了,老顧客都會來這邊,挑選醃肉,回去當烤肉食材,在嘉義縣朴子第二市場的,這間有30年歷史的老字號肉鋪,老闆娘說,她的醃肉冷凍後更入味,要烤肉時再解凍退冰,肉質依舊鮮嫩。

有烤肉當然要搭配吐司,來到台南關廟這裡的吐司名店,以往每到中秋節前,會有大排長龍的情況,今年一樣訂單滿滿,供不應求,奶香味特濃的吐司,一人限買五條,僅管價格比一般吐司貴,還是讓不少人,甘願一早就來店裡等,南部人過中秋,吐司夾肉片少不了,也難怪店家會忙得不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