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全爸撿二手參考書 兒女爭氣考上台大、政大

保全爸撿二手參考書 兒女爭氣考上台大、政大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台大臉書

陳佳筠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幾本破舊參考書,裝載了滿滿的父愛,新北市一名保全陳泳霖,因為家境貧困、沒錢買參考書給孩子,靠著在豪宅社區裡收集的被丟棄的參考書,再用立可白塗掉上面的字跡,又變成全新一本,讓女兒和兒子作答複習。一對懂事的兒女也沒辜負爸爸的用心,一舉考上台大醫學系和政大中文系,傳為一段感人佳話。

兒女太爭氣! 用立可白參考書登第一志願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陳泳霖一家是屬於低收入戶,在豪宅擔任保全薪水不高,又要日夜輪班,非常辛苦,但他和妻子還是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,他表示,豪宅裡一些有錢的家庭,常常參考書沒寫幾頁就丟掉,等於幾乎是全新的,所以他拜託社區的清潔人員如果有看到參考書可以給他,他會一一篩選收集,有字跡的部分就用立可白塗掉,讓兒子和女兒有參考書可以練習。陳泳霖要求姐姐用鉛筆在參考書上作答,寫完後再用橡皮擦擦掉,之後換給弟弟用,許多書都已經被翻到破爛不堪,果然,姐弟倆也不辜負家長的期望,姐姐考上政大中文系,弟弟考上台大醫學系。

滿滿的父愛! 陳泳霖盼栽培兒女再深造

陳泳霖還表示,雖然過去常常塗立可白塗到腰痠背痛,但在艱困的環境下,兒女還願意比別人更努力,他真的感到非常驕傲,過去的辛苦也不算什麼了,他只希望兒女能更努力讀書,將來可以考研究所或出國深造,錢的事情就交給他來煩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