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誤示範!勿替貓狗戴柚子帽 恐釀3中毒症狀

錯誤示範!勿替貓狗戴柚子帽 恐釀3中毒症狀 | 華視新聞
(翻攝我不醫人- Dr. Lan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連假,家家戶戶開新吃柚子、月餅、烤肉,有些人剝完柚子,會將柚子皮放到寵物頭上當帽子戴,不過獸醫提醒,這樣可能會造成貓、狗身體不適。

替貓狗戴柚子帽 恐造成3種症狀

獸醫Lan在粉專「我不醫人- Dr. Lan」上貼出貓咪帶柚子帽的照片,並打上一個大叉叉,她表示「提醒大家,柚子皮對狗狗貓貓是有毒的喔,引起中毒的成份包括 Essential Oils 和 Psoralen」。

文中指出,上吐下瀉是最常出現的症狀,也可能出現精神不好的狀況,接觸的皮膚可能會產生光敏感性皮膚炎,雖然中毒都有所謂的中毒劑量,需要食入一定量或與皮膚接觸一定的時間,才會出現症狀,但請大家不要刻意嚐試喔。Lan還說:「尤其貓很不喜歡柑桔類的味道,容易造成負面的情緒。」

Lan來自台灣。在澳洲墨爾本大學取得獸醫學位,同年取得澳洲與美國獸醫師執照,2015年回台灣經國家考試取得台灣獸醫師執照。畢業後在澳洲、美國及台灣執業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