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"糖胖症"年輕化! 最小患者只有6歲

華視新聞 陳孟萱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晚餐時間,今天又吃高熱量餐點嗎?台灣肥胖人口已經超過一半,糖尿病人口也超過220萬,醫師近來發現糖胖症患者有年輕化趨勢,最小才6歲,他們大多愛喝含糖飲料和吃甜點,尤其BMI超過27,在脖子後方、或手臂皺摺處皮膚變得黑黑的,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出現的黑色棘皮症。

醫師說,只要控制飲食、運動,體重減輕後,黑色棘皮症狀也會跟著改善,也可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生,炸雞大口咬,再配一口甜甜的飲料,小朋友吃的眉開眼笑,不過近年來,小胖子多了,醫師發現,糖胖症也就是,糖尿病加上肥胖症,有年輕化趨勢,患者年紀最小的只有6歲。

國泰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天祥脂肪堆積因體重不斷增加,體內胰臟就需要分泌更多胰島素來幫助身體代謝,糖胖症最明顯的,就是皮膚外觀很像,洗澡沒洗乾淨的,黑色棘皮症,大多在脖子後方手臂皺摺處,醫生提醒,如果一個月體重增加5%,BMI值大於27,血糖異常,就是糖胖症,不過,只要把體重降下來,糖胖症有解。

國泰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天祥運動最重要一天30分鐘中度運動,醫師提醒,含糖飲料記得少喝,油炸食物也要控制,肥胖不上身,就能少生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