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西螺老街賞建築 宛如搭乘時光機

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今天的特色老街要帶大家到西螺,當地許多特色建築,其中有兩棟最為吸睛的是鐘樓和齒科,鐘樓有洋式落地窗,過去賣鐘錶,現任屋主接手改經營咖啡店,而齒科的外觀則有大臼齒和三角窗,走進這條老街,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。

茶道體驗,沉浸茶香,享受漫漫時光,來到西螺老街,這棟有80多年歷史的茶行,除了品茶,別忘了好好欣賞這裡的每一隅。

不用開門就能拉近老闆和客人的距離,同時保有屋主隱私,這是古時候的巧思,走進米糧行,除了販售各式各樣的豆類雜糧,這裡同時也賣下午茶,店裡的建築也是別具特色。

拉門一開,是老舊的土埆厝,一門之隔讓人穿梭在舊時和現代間,整個老街外觀最特別的則屬鐘樓和齒科,鐘樓是老街中最高的建築,有別其他老屋都是兩層樓,鐘樓有三層樓,過去是鐘錶行,新屋主接手後,想保留鐘的元素,於是開始收藏老鐘,現在則以經營咖啡店為主。

鐘樓現任屋主許麗玲:「那我們又很想讓它回到以前那種時代的感覺,所以我們一開始收藏了幾個老時鐘,然後就把它布置起來。」

而齒科外觀是以大臼齒帶出看牙意象,讓人一眼就知道來到牙科,說到西螺名產醬油,來到老街還可以參觀黑豆曝曬過程,也可以體驗DIY壺底蔭油,老街一日遊,福興宮媽祖廟香火鼎盛,也是很多人會走訪的景點,來到西螺老街,除了吃喝逛街,別忘了多看建築幾眼,你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創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