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街紅茶冰違規設攤 9個月開近千張

華視新聞 陳又寧 梁宏志 新北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三峽一間紅茶冰店,因為違規設攤,九個月來被警方開了998張罰單,加總起來高達182萬,但攤商認為這是私人建地,拒繳罰款。只是工務局已經認定,這是類騎樓,應供行人通行。對此,攤商不服提出行政訴訟,希望能夠撤銷罰單。

老街紅茶冰違規設攤九個月開近千張,類騎樓該供行人通行,攤商認為這是私人土地,李姓老闆娘:「一天十點鐘來上班開到六七點,一天就開了七八張。」

拿出厚厚ㄧ疊罰單,李姓老闆娘實在很生氣,覺得自己擺得紅茶攤被針對,光是去年12月到現在,九個月來,被開了998張罰單,罰款高達182萬。

李姓老闆娘:「私人土地我有在繳稅啊,我是繳的一般土地的稅啊,我們的權狀是建地啊。」

拿出權狀證明本身合法性,但還是不斷遭到檢舉,原因就是在於她的攤位擺放位置已經超出紅柱範圍,工務局認定是類騎樓,該提供給行人通行,違法設攤事實明確。

新北市三峽分局交通組組長陳重華:「它是屬於道路範圍,所以我們就從22號開始,依照他的狀況做一個未依規定在道路設攤的告發取締。」

派出所也是收到不斷的檢舉,確認違規事實才告發,員警私下透露,攤商為了生意好,才會在騎樓擺攤擺的特別出來,但業者不願繳鉅額罰款,182萬要賣六萬多杯紅茶冰才繳的出來,她已提起行政訴訟,希望能證明市府的認定有瑕疵,讓她能撤銷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