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更新】中颱米塔害停電! 1033戶等待台電搶修中

【更新】中颱米塔害停電! 1033戶等待台電搶修中 | 華視新聞
(翻攝台電網站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【15:50更新:台電下午3時統計】

根據台電下午3時的統計,目前仍有1033戶仍停電中,其中有822戶在台東縣,211戶在宜蘭縣,而總停電數已經來到14894戶。

【13:50發稿】

中颱「米塔」來勢洶洶,各處也有多起停電災情。根據台電統計,有12014戶停電,已經修復8千多戶,但仍有3千多戶正在停電,其中以台東縣最多,有8千多戶停電;再來是台中市4千多戶,不過台中已經全數復電。

"米塔"害停電! 台東停電戶數占全台72%

台電指出,因為米塔颱風來襲,造成多處停電事故,根據台電下午1點的統計資料,全國停電戶數高達12014戶,目前已修復8498戶,但仍有3516戶等待復電中。其中,台東縣最多災情,有8675戶停電,占全台72%。

3千多戶等待復電 台電搶修中

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,台電表示將積極搶修儘快復電,復電程序將採「供電樞紐變電所→主幹線→分歧線」的原則來進行,並以先車站、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,然後一般用戶的順序,安排人員搶修,不過搶修進度仍會受到停電範圍、交通路況、風雨情況等影響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的颱風警報,米塔颱風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陸地,氣象局預估米塔的強度有再增強的趨勢。台電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,尤其是抽水站等不能停電的相關單位或設備,請及早自備發電機或不斷電設備,若發生停電事故,則請民眾多加使用網路通報及查詢停復電資訊,若不便使用網路,台電亦提供1911客服專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