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糖尿病患220萬人 不到20歲增4成

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瑞麟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您的身體健康,據最新出版的台灣糖尿病年鑑顯示,國內糖尿病患正式突破220萬人,在台灣,去年糖尿病排名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,不過因為照護進步,死亡率逐年下降,但最新統計也發現,20歲以下族群病患增加4成!

定時監測,糖尿病患最怕血糖控制不好,但根據糖尿病衛教學會調查,台灣有近6成血糖控制不及格,因為都忘了瞻前也要顧後,忽略「飯後血糖」的監控是患者血糖控制不及格的主因,居家血糖控制要更全面,才能確實防堵糖尿病惡化。

根據最新糖尿病年鑑報告,台灣第2型糖尿病人口,個個年齡層都逐年增加,2000年到2014年間、就增加2.6倍,現在正式突破220萬人,甚至有年輕化趨勢,20歲以下糖尿病患者和2008年相比增加4成,主要就是因為飲食西化,糖尿病一但惡化、還可能有其他併發症,因此居家控制血糖、更重要,照顧的好,醫師提醒,除了飯後檢測,還要提升胰島素注射率,飲食均衡、多運動,才能保持身體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