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博館4天湧入12萬人 裝置被破壞!

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完成古蹟修復,雙十節正式對外開放,4天連假湧進超過12萬名遊客,成為台南最熱門的打卡景點,但破壞行為緊接而來,燈柱被遊客當成椅子坐,結果整根斷裂,裝置藝術也被扯下毀損,一籮筐的亂象,園方只希望到訪遊客能夠好好愛惜。

到處都是人,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國慶日盛大開幕,帶來滿滿人潮,但連假過後卻是滿目瘡痍。園區的裝置藝術遭到破壞,好幾條亮片都被扯到地上,明明就是燈柱,卻被當成椅子坐,下場斷裂分離,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人員謝孟哲:「去坐或者是去踢,那基本上它原本的用途並沒有設定到可以讓人家來去坐。」相當無奈,因為亂象不只這些。

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人員謝孟哲:「民眾翻越我們的圍籬從這邊直接進到我們園區,所以遺留下來這個腳印和土。」

爬圍牆、踐踏草皮,公德心令人搖頭,遊客:「也是希望民眾多一點公德心啦。」遊客:「園區人員太多這也是沒有辦法的。」

花園水道博物館開幕期間,因為山上區民、台南市民門票全免,4天連假,進場遊客數就破十二萬人,園區人員呼籲,大家要好好愛惜,別讓得來不易的成果毀於一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