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回收場偷燒廢棄物 民怨也在燒...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大寮區居民投訴,88快速道路,有好幾間非法回收場,利用深夜燃燒廢棄物,甚至還接殯葬業生意,用貨櫃屋、焚燒庫錢,讓他們長期遭受廢氣跟黑煙的荼毒,民眾發現報警處理,然而警消趕到場、卻被業者關在門外,警方無奈表示,因為是私人土地,他們也不能擅闖,讓居民更氣憤,檢舉報警都沒用,難道真的要等發生火災出人命了,才會受到重視嗎?

鐵皮圍籬內冒出濃煙,從白煙變灰煙還越來越大,路邊工廠燒東西,發現的民眾上前詢問,說只是燒木材,但是附近居民說,聞到的味道很刺鼻,而陣陣濃煙,也讓居民緊張到報警,然而警消趕到場,卻不得進入,怎麼會這樣,記者實際來到派出所,員警表示除非當下有立即的危險性,否則私人領域警消不得擅闖。

當天燃燒東西的,就是大寮內坑里內,這間資源回收場,業者自知理虧認錯,只是大寮區88快速道路下,好幾間資源回收公司,除了非法在農地上經營,還常常違法燃燒廢棄物,然而當地居民報怨,政府都管不了,要民眾幫忙蒐證,一旦確認違法事證,環保局就會依違反空汙法開罰,最高開罰10萬,居民希望環保局能強硬辦理,不要讓他們的肺,一直在吸廢空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