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關節疼痛難行走

華視新聞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三年前有一名國中女生接種HPV子宮頸癌疫苗,一週後身體出現疼痛,後來發現是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。當時向衛福部申請受害救濟被駁回,認為與疫苗無關,只是類似的案例到現在已經有六例了,家長不滿出面控訴根本就是疫苗有問題。

不良反應個案家長 Bella爸爸,「只要是早上起床那一剎那,身體好像被釘在床上一樣是不能動的,那時候最嚴重時候每天都想要自殺。」爸爸不願沉默挺身而出,因為和自己女兒BELLA一樣,接種HPV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身體關節疼痛的孩子不只一個。

好端端的突然不能走,事先不知道的副作用擺在眼前,偏偏在2016年BELLA接種疫苗後一星期身體疼痛,確診為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,當時向衛福部申請救濟討公道卻遭到駁回,認為疫苗和類風濕關節炎沒有因果關係,儘管法院判衛福部敗訴,衛福部仍堅持上訴,攤開衛生局接種疫苗說明書上也只有提打針地方可能紅腫疼痛,更大的副作用一字不提。

台灣女人連線質疑,真出了事難道只能摸摸鼻子是孩子本來就有病?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 黃淑英,「不是Bella一個,現在已經有六個,六個都是因為在接種(疫苗)後才被發現她原來有病,這事情不會太蹊蹺了嗎,那我在想HPV疫苗可以當一個診斷工具算了,打下去就知道原來有沒有病。」

國民健康署副署長 賈淑麗,「立刻把說明書拿回來我們重新檢視,該有的正確訊息揭露是我們的責任。」台灣女人連線表示沒有否定HPV疫苗的效力,只是更該把施打後曾發生的狀況攤在陽光下,別讓爸媽七上八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