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溫泉季登場 5內行路線曝光

華視新聞 陳孟萱 黃瑞麟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漸漸轉冷,臺北溫泉季10月底在北投登場,觀傳局推薦5條內行人的必遊路線,包括于右任故居梅庭、北投文物館等地點都在裡面,秋高氣爽正適合民眾到北投泡湯吃美食看美景。天氣變冷,民眾想到北投馬上聯想到,民眾,「溫泉。」民眾,「泡湯。」

熱呼呼的白色泉湯,帶著濃濃硫磺味,這是北投最著名的溫泉,溫泉飯店業者官振朝,「白磺泉的話它其實整個質地上又稱為牛奶湯,還有美人湯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泉質。」扭開水龍頭,就是溫泉水,天冷泡湯夯,獨立湯屋加上美食套餐,泡湯嚐美食很受歡迎,北投除了泡湯景點多多,還能穿越到京都,碎石路加上庭園造景,這是北投文物館,也是當年日治時期最貴的溫泉飯店。

北投文物館館長李莎莉,「北投文物館,但是這裡是在1921年日本人蓋的佳山旅館,而且是最高級的溫泉旅館,(溫泉池)99年了當時是用北投的陶土我們稱它叫北投燒。」

感受歷史氛圍往山下走,還有遊客必訪書法家于右任避暑住處梅庭,外國遊客,「(梅庭)很漂亮而且天氣很好。」外國遊客說梅庭氛圍很棒,北投景點多,賞景訪幽的內行人路線還有北投慈后宮、光明路彩繪商家鐵捲門、長老教會,還有第一溫泉發跡的天狗庵,東北風來進入秋天,氣溫慢慢轉冷,深度玩北投正是時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