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觀新寵"細葉七里香" 可愛又療癒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田尾鄉最近人氣超旺,當地有人種了大面積的「細葉七里香」,這是庭園景觀植物,修成圓圓的像小綠球,然後再排列整齊,放眼望去,超級可愛又療癒。另外還有一條「小葉欖仁隧道」,那裡的小葉欖仁樹,平均有20公尺高,秋冬季節,樹葉轉成淡淡綠黃色,陽光一照,美得像是油畫一般。

兩大排高聳挺拔的小葉欖仁樹,夾出一條長長隧道,秋天樹葉轉成淡淡綠黃色,在陽光照射下一反光成了銀白色,彷彿下了雪,這片小葉欖仁樹海位在彰化田尾鄉,這裡的每棵樹大約有20公尺高,大樹呈塔型像是一把大傘,自然圍繞變成綠蔭遮天的巨棚,吸引喜歡拍照的人來取景朝聖。

小葉欖仁隧道旁,還有一大片綠油油的水稻田,不論哪個角度都美得像幅畫。同樣在田尾鄉,也有一大片綠地,吸引大批遊客來朝聖拍美照,一團一團的綠色小球,排列整齊,特別可愛、討喜,它叫做細葉七里香是一種庭園景觀植物,雖然和日本、韓國正版的波波草不一樣,但是可愛程度絲毫不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