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頭刀外銷失利 漁會推加工品拚買氣

華視新聞 陳君毅 戴榮賢 樸星宇 台東報導  / 台東縣

愛吃海鮮的老饕一定知道現在正是鬼頭刀的產季,台東成功漁港這許多漁船都收獲滿滿,但漁民們卻笑不出來,因為今年價格幾乎是往年的一半,只有75塊錢上下,原來是外銷訂單轉往中南美洲國家,才會讓鬼頭刀滯銷,漁會也開發副產品,希望能幫點忙。

一尾尾的鬼頭刀在漁工接力下,從船艙被運上岸台東的成功漁港一早就忙個沒完,現在正是鬼頭刀的產季,每一條都碩大肥美,雖然不少船家都大豐收但漁民們臉上卻少了笑容,原來是受到中南美洲國家競爭影響,加上大盤商囤積前兩年的漁貨,導致購買意願低價格也跟著對半砍,價格從前年每公斤2百多元一路下跌,但還是有漁民還是對自家產品有信心。

全台一年鬼頭刀的漁獲量大約有一萬多公噸,成功漁港這就佔了三分之一,漁會也幫忙研發像是魚鬆或是XO醬等副產品增加銷路,也希望愛吃鬼頭刀的民眾趕緊趁這時候來嘗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