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數量差很大 南投景觀橋兩樣情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全台景觀橋最多的南投縣,橋梁觀光出現兩極化的現象!仁愛鄉清境高空步道,每個月都有上萬人次造訪,縣府斥資3千萬元,進行第二期延伸工程,在10月30日就要正式對外開放。但中寮鄉,號稱仿美國大峽谷的龍鳳瀑布空中步道,卻虧損連連,無力負擔200萬元補強費用,已經確定在31日起停業,成為縣內第一座停業的天空步道。

號稱仿美國大峽谷的龍鳳瀑布天空步道,沒有半個遊客,再過幾天就要停業。附近攤商:「好山好水把它關掉,可惜了。」中寮鄉公所自建自營的龍鳳瀑布天空步道,2015年花3千萬建造,剛啟用時,每天吸引2千人造訪,但現在一天頂多20名遊客,連年虧損,前陣子豪雨,造成基座損壞,但無法負擔200萬補強費,公所決定10月31日起停業。南投縣府觀光處長 王源鐘:「只靠這個橋的單一元素的話,經營上會比較困難。」

換個場景,南投仁愛鄉清境天空景觀步道,新步道延伸400公尺,30日就要對外開放。清境遊客:「下面可以看到一些茶園,視野很好。」清境天空步道2017年啟用後,去年2月突破百萬人次,縣府砸下3000萬延伸步道長度,票價維持50元。南投縣內有七座天空步道,卻也出現兩極化效應,虧損的天空步道,不但雷同,地點也偏僻,而且沒有連結好吃好玩的景點,玩過之後就不想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