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灣炒飯王東部比拚 廚師大秀創意

華視新聞 張益鈞 張政慧 羅大偉 樸星宇 花蓮 宜蘭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誰是台灣炒飯王,宜蘭一家三兄弟共同經營的餐廳,以色香味俱全的三杯雞炒飯,拿下美味經典組的東部地區的冠軍,接下來11月、還有全國決賽,最後的全國冠軍、還有機會把產品用調理包的方式上市,讓每個人都能品嘗,這炒飯王的美味。

一盤盤炒飯送上桌,動筷子的人相當慎重,原來他們是肩負重任的評審,要來評斷炒飯的高下,開心的高舉雙臂歡呼,宜蘭羅東的餐廳業者打敗群雄,以三杯雞炒飯奪下臺灣炒飯王大賽東部地區美味經典組冠軍,回到他們店裡,這三杯雞炒飯早就是老顧客必點精選,新鮮蛋液加上雞肉拌炒,掌握米酒醬油跟麻油的完美比例讓炒飯色香味俱全。

宜蘭餐廳業者:「因為有客人就覺得說,把這三杯雞口味做成炒飯,不知道會不會很好吃,我們就試著去研發看看。」

無心插柳,一試天下知,同樣獲獎的還有他,用料豪華土雞蛋、飛魚卵、龍蝦跟山蘇,堪稱山珍海味,秘密武器還有這一匙匙的土肉桂粉。花蓮飯店主廚 林秩田 :「土肉桂感覺有點像,我們在喝咖啡的時候,卡布奇諾上面的那一層肉桂粉。」

這道「龍蝦卡布其諾炒飯」果真抓住評審的胃,跟池上鄉農會都入選創意潮流組,接下來還得進行全國各區決賽,最後的贏家有機會做成調理包上市,讓民眾都能品嘗到這炒飯王的手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