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女子運動下體就出血 竟是畸胎瘤作祟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31歲邱小姐是健身教練,但去年五月她發現,只要手臂一用力下體就會出血,到醫院檢查發現骨盆腔長了三顆,分別5到10公分的畸胎瘤。讓邱小姐訝異的是,那麼大那麼多的腫瘤在身體裡她竟然都沒感覺,醫生說,畸胎瘤是天生的生殖細胞異常,不處理除了影響生育,也有可能轉變成惡性腫瘤。

31歲的邱小姐,未婚、相貌出眾、身材超好,她是健身教練,經常自拍影片分享健身心得,但去年5月開始,她只要健身時雙臂一用力下體就會出血,趕緊到醫院檢查,才發現骨盆腔前後,共長了三顆5到10公分的巨大卵巢畸胎瘤,患者邱小姐:「腹部會有一些微微的疼痛,可是可能我就會覺得說會不會是因為生理期快來了,我就會比較忽略到它的疼痛感。」

邱小姐非常訝異,骨盆腔裡長了那麼大那麼多的卵巢畸胎瘤卻沒有明顯感覺,醫生說不盡早處理會影響生育,茂盛醫院婦產科醫師林于翔:「 每年抹片的時候同時,同時做一個超音波如果有狀況就可以提早發現,因為我也曾經發現10幾歲的小女生12歲的小女生就有畸胎瘤,那也有發現到90幾歲的有畸胎瘤。」

醫生說,畸胎瘤是天生的生殖細胞異常,好發年齡層是20到30歲,通常都是良性腫瘤,但也有百分之1到2的機會會是惡性腫瘤,因此建議,每年都要做子宮抹片檢查外,發現有異常出血就要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