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小孩闖關遊戲 訓練寵物肌耐力

華視新聞 羅立芸 潘建任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市場顧問公司研究,預計在2021年,台灣的寵物貓、寵物狗加起來會超過295萬隻,比15歲以下孩童的總人數「283萬人」還要多。今(26日)在台北的華山大草原,有一場訓練毛小孩肌耐力的活動,獸醫師特別設計闖關遊戲,讓毛小孩邊玩,邊教主人該如何正確照顧。

聲聲呼喚,加上點心誘惑,拜託拜託快過來,連哄帶騙,還真不好騙。飼主:「牠還是小朋友,然後想讓牠體驗一下這種環境。」但不管是慢慢來,還是快快跑,就這樣不知不覺地,毛小孩的肌耐力都變強了。飼主:「活動有闖關嘛,那訓練牠們肌耐力。」

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小動物外科主治醫師 劉金鳴:「動物的話,事實上疼痛牠不會講,等你看到牠不舒服的時候,都是大問題了,所以變做說,你平時就要注意牠的肌肉的狀況。」

像是這個跨欄遊戲,可以訓練毛小孩的關節和核心肌群,過山洞遊戲,對肌耐力很有幫助,獸醫師建議從小訓練,讓毛小孩遠離關節炎,汪,在草地上玩累了,還可以來人體彩繪區,把心愛的毛小孩,畫在身上,留下難得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