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"UH-1H"退役 陸軍辦典禮送舊迎新!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SNG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曾經協助國軍,投入921救災、八八風災救援的UH-1H直升機,我國有118架服役已經49年,陸軍司令部要在30號為UH-1H直升機舉行除役典禮,今天上午預演,全新的黑鷹直升機隊也到場交接,儀式相當隆重。

我國有118架UH-1H直升機,曾經協助國軍,投入921救災、八八風災救援,還有物資補給任務,服役已經49年,陸軍司令部特地為UH-1H直升機,在30號時舉行除役典禮,今天上午進行預演,全新的黑鷹直升機隊也到場交接,儀式相當隆重。直升機空中分列式,最前面帶頭的三架直升機,就是服役將近五十年的UH-1H直升機,這場是專門為UH-1H直升機,所舉辦的除役典禮預演,六名特戰人員,從UH-1H直升機上跳下來,緊接著,後頭飛來的是黑鷹直升機,兩機飛行員同時下機走向彼此。

UH-1H直升機飛行員,手上拿著D型環,這是救災繩索上的扣環,交給黑鷹飛行員,代表將任務交接給黑鷹直升機隊,經歷過無數救災任務的UH-1H直升機,通過灑水門退場,場面動人,民國58年,國軍引進了第一架UH-1直升機,後來陸續採購了共118架,再由航發中心和美國合作,研發改良成UH-1H直升機,機隊投入作戰、救災和物資補給任務,服役49年,要在10月30號這天,功成身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