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檢兒童用床邊護欄4成不合格 易卡孩童四肢

抽檢兒童用床邊護欄4成不合格 易卡孩童四肢 | 華視新聞
經濟部標檢局抽檢10件兒童用床邊護欄,其中有2件品質項目不合格。(圖/取自經濟部網站)

吳儀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檢10件市售兒童用床邊護欄,其中有4件商品不符合規定,2件標示查核不符規定,另外2件品質項目檢測不合格,可能會造成兒童四肢卡在縫隙中,目前皆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。

品質不合格者皆為中國產 已通知業者回收改正

許多父母為了預防孩子從床上摔落,通常都會購買床邊護欄來保護寶寶,經濟部標檢局為把關嬰幼兒安全,分別在國內實體店面及網購平台上,隨機購買10件商品抽檢,其中有2件品質項目不符規定,2件標示查核不符規定。標檢局表示,品質項目不符規定的2件商品,床邊護欄本體結構組裝縫隙無法以45公釐圓錐探棒在無載重下自由通過,可能會造成兒童四肢卡在縫隙中。

品質項目不符規定商品分別為,中國產製的旋轉按鈕床邊護欄,以及旋轉式床邊護欄,都是進口商「快樂奶爸國際商行」透過網購平台販賣的商品。2件品質項目不符規定的商品,標檢局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,否則將處新台幣1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,並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證書。

選購時注意標示、縫隙 以免造成孩子傷害

其他2件標示查核不符規定的商品,一件未標示「原產地」,而另一件則是未於商品本體永久標示「適用床墊之最小與最大長度」、「警告:本產品不合適未滿18個月嬰幼兒使用」、「適用床墊之厚度」等必要警語或注意事項。前者為列檢前進口商品,轉交中部辦公室處置,後者則已通知業者限期改正,屆期未改正,同樣將處1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標檢局提醒,選購床邊護欄時應購買有商品檢驗標識及完整中文標示商品,並建議可多加注意商品的孔洞是否過大及網線是否牢固,以避免兒童手指插入孔洞或網線斷裂造成危害。此外,也要檢查床墊與護欄間之縫隙是否會擴大,網子是否會脫落、損壞或框架彎曲等,以免造成兒童手腳甚至身體被夾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