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工作5小時.開會限15分 德研究:生產效率提升

每日工作5小時.開會限15分 德研究:生產效率提升 | 華視新聞
(示意圖,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德國顧問公司Rheingans Digital Enabler日前進行測試,將員工每日工時縮短成5小時,且規定每天只能檢查信箱2次、開會時間不得超過15分鐘。近日研究結果出爐,發現這些限制沒有拖累公司營運,反而部分生產效率提高。

沒收手機換工時 效率竟提升

德國一間總部位於比勒費爾德(Bielefeld)的顧問公司「Rheingans Digital Enabler」,日前發起一項研究,為了讓員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及孩子,將每日工作時數縮短為5個小時,同時也要求員工一天只能檢查電子信箱2次,會議時間通常部超過15分鐘。但與此同時,公司要求員工將手機收起來,並減少閒聊,以在時間內提升最高效率。

該公司日前公布結果,發現某些部門的生產效率大幅提升,員工普遍認為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,當休閒時間與工作更為平衡,對工作的抱怨就減少了。此外,該公司的報告中引述了德州大學的研究,指出若人類與智慧型手機等設備共處一室,其注意力與記憶力當會下降,因為人類容易對手機產生情感依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神經科學專家Sahar Yousef曾經證實,疲勞對人類工作表現確實會造成影響,缺乏睡眠就猶如喝醉酒,人若22個小時不睡覺,對身體的影響有如血液酒精濃度0.08%的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