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河床沙地種哈密瓜 十甲地大豐收

華視新聞 陳君毅 梁宏志 樸星宇 台東報導  / 台東縣

在地農作物發展很好的台東關山的哈密瓜,過去是種西瓜,有果農突發奇想,在這河床沙地上種哈蜜瓜,沒想到相當適合,哈密瓜個個碩大飽滿,甜度還達到12度以上,加上今年風調雨順,沒被颱風影響到生長,預計可以採收24萬台斤,真的是大豐收。

農用的搬運車開進河床,果農們拎著袋子準備採收相當開心,這一整排的哈密瓜每顆都相當飽滿,在果農眼中就像是翠綠色的寶石一般,搬到手軟也值得。但這哈密瓜其實是個意外的收獲,果農突發奇想,去年趁著西瓜採收後的空檔,在河床試著來種哈密瓜,收成了1千多顆都相當香甜。

今年風調雨順才剛採收,工寮裡就擠滿了附近的鄉親要來試吃,口感清脆又多汁,甜度還超過12度以上,比一般的哈密瓜甜上許多,這次果農種了十甲地,預計可以收成24萬台斤將近2萬顆,不但讓農民飽了荷包在河床上種植,還能大幅減少東北季風來臨時風飛沙的汙染,真的是一舉兩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