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諧音難聽沒人要? 車牌3388超搶手

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監理站即將辦理普通重型機車號牌網路競標,其中一張車牌3388這幾天被熱烈討論,有人說聽起來很像在罵人,應該沒人會想標,但監理站說就是有人會喜歡3388,曾經有人用五千元搶標,記者詢問後發現,原來有人把它唸成「桑桑發發」,意思是「輕輕鬆鬆又發發」。

一桌的重型機車車牌有0857、8888、9999、3388、5168,最被討論的就是3388,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:「有的人會覺得說它是有罵人的意味,其實有的人的看法是不同的。」

大家都說這張牌沒人要吧,應該感覺會像是罵人家三八,但監理站說大家都錯了,這張牌詢問度不低,因為有人會把3388,唸成「桑桑發發」,意味是生活輕輕鬆鬆又能收入豐厚。民眾:「我桑桑又發發啊,有什麼不好?我喜歡。」

過去轎車車牌競標3388底價三千,有民眾用五千元標下,這次重型機車車牌也有3388,0857也有人愛,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:「0857本來我也不知道說這個很熱門,台語的一個諧音。」民眾:「有的人還請算命師來算筆畫,這個號碼我們覺得怎麼那個號碼會有人喜歡,可是人家說這個是大吉大利啊。」

雲林監理站發現,除了一般受歡迎的8888象徵一路發以外,越來越多人都是看自己的喜好來選牌,不一定只追求發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