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深海魚含重金屬多 減少男性精蟲數

華視新聞 雷雅 黃瑞麟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要求子成功有好孕,不只是女生的責任!男性朋友更要注意自己的飲食!台北醫學大學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,常吃深海魚的男性,像是鮪魚、鮭魚、旗魚,體內累積的重金屬相對多,會使得精蟲數減少,甚至影響品質。提醒您,不要只吃單一種魚類,多攝取維他命A、B6和E,這分別代表哪些食物!聽聽專家的方法。

漂亮的油花均勻分布,一片要價一百塊黑鮪魚令人垂涎三尺,Q彈有勁的鮭魚也是生魚片的熱門首選,不過吃在嘴裡幸福,恐怕是阻礙您求子的因素之一,根據台北醫學大學最新的研究發現,分析84名平均年齡37歲男性的飲食習慣、血鉛和血汞濃度與精液品質比對,其中14名男性精液品質相對較差,血汞濃度偏高,共通的特點是他們常吃大型深海魚。

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:「海裡面有低量的汞,海水就有一點點,那現在就是大魚吃小魚、小魚吃蝦子、蝦子又再吃海草,(重金屬)累積到一百倍甚至上千倍,男性精子產生的時間比較久,(重金屬)如果累積在身上比較久的話,(精子)長期就受害。」

男性的精子數目不僅會減少,活動力下降,在分裂生長的過程也會增加缺陷的風險,因此建議民眾除了一週不要吃超過3次大型深海魚外,營養師也建議大家魚的種類能換著吃。

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:「比如說鱈魚、鮭魚牠們在生長的海域其實是不一樣的,在重金屬上面的種類也會有所不同,所以我們建議民眾的話,其實是可以換著吃的。」

而想求子的夫妻檔,平時也可多攝取含有鎂跟鋅的堅果類和全穀類,以及維他命A和B6,都有助改善生殖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