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客擅開飛機逃生門 最重開罰5萬元

華視新聞 李文彬 何家俊 樸星宇 金門報導  / 金門縣

搭飛機不少民眾喜歡挑逃生門的座位,覺得比較寬敞,但坐在這除了真正發生意外時,必須協助其他旅客逃生,這逃生門也不能任意開啟。金門航空站一周內,連著發生兩起旅客自行開啟逃生門的事件,這不但會害得全機旅客必須為了檢查艙壓延後飛行一個小時以上,當事人也會因違反民用航空法,最高開罰五萬元。

旅客一一報到準備登機前往目的地,但金門航空站卻在一個禮拜之內,兩度發生逃生門被乘客開啟的意外,10月31日一架金門往台中的班機,起飛前63歲陳姓旅客因為好奇將逃生門開啟,沒過幾天11月4日又有一名56歲的林姓旅客,從高雄飛金門飛機降落後誤以為逃生門就是出口想趕快下機,這門一開影響了全機的飛安。

旅客林先生:「這是整個飛機,不是你一個人。」旅客:「火車或客運(逃生門)上面都會貼標語,我不信大人看到那個標語還會去碰它。」

到底為何要不顧標語提醒開啟逃生門,警方也要針對疑點追查,金門航空站組長林義勇:「依照民航法誤開安全系統是可以開罰一到五萬。」

隨意開啟艙門除了會被開罰最高五萬元,機長也得把所有旅客全請下機重做艙壓測試,延誤起飛時間至少一個小時,立榮航空也透過聲明說,會加強飛安宣導與防範。但對於違反飛安的事件一律由航警依法處理,並且保留法律追訴權,希望民眾遵循機上空服員指示來共同維護飛航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