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正濱漁港打卡聖地 "彩色屋"選色揭密

華視新聞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 / 基隆市

說到美景,基隆正濱漁港的彩色屋,只要來這美照是拍不完,但這顏色的挑選,可是經過學者用專業儀器,從256色中挑選出55種正濱色,才能如此和諧,最近在國際景觀大賞中獲獎!除此之外,包括新竹市的漁人碼頭台北市的行旅廣場也都在獲獎名單。

正濱漁港彩色屋獲景觀大賞卓越獎,蔚藍的天加上湛藍的海除了廣闊美景,和平島旁的彩色屋讓正濱漁港翻身成了旅人的打卡熱點,遊客鄭先生:「拍的就是這個房子的建築跟水的倒影,裡面有彩色,彩色會非常漂亮。」

看似五顏六色隨意拼貼卻讓這排房子的背影比正面更有魅力,但這顏色可不是隨便挑選都有自己的故事,當地業者朱志煌:「在選的時候是以我們賣的這個輪胎的招牌的顏色,是第一個選擇這樣子。」

基隆市府跟文化及中原大學師生花了兩個月,用專業儀器做環境「色彩調查」,從256色中挑選出55種專屬這裡的「正濱色」,讓顏色排列更和諧,在地的「基隆城市景觀發展協會」出面募款,大家出錢出力才完成這16棟老屋的彩繪。基隆城市景觀發展協會秘書謝幸娟:「或許我們做了一些些,那別人看到了那他們也會來做一些些,大家都做一些些,這樣子就會讓整個環境就變得好一些。」

彩色屋不只帶動漁港觀光,這項計劃也榮獲「2019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景觀大賞」的社區營造類卓越獎,另外新竹市的幸福廣場漁人碼頭台北市的北門行旅廣場等13項作品也都在景觀大賞中獲獎,讓台灣的設計創意在國際發光發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